77炭烧栗子8

文风不定,码字纯为xp

我的心房是别墅

小番外



熊安南视角之冷战


  一切事情的转变,似乎都是在第三次月考前后发生的。


  学期的第三个月,夏乐渝一如往常在熊安南家里听他讲题,他却发现她似乎在走神,仔细回想,上午上课时也是这般心不在焉。他便问其缘由,她却突然夸他帅气。


  要说被夸奖,熊安南自然不是头一次。但感觉害羞,倒是第一次。


  自那以后,夏乐渝似是更加放肆,把“熊熊老师好帅”“熊熊老师最有魅力了”等的话挂在嘴边上,可就算听得耳朵都快要起茧子了,熊安南还是觉得心里痒痒的,害羞得不行。刚开始只是在心里说着“你也很可爱”,后来却直接说给她听了。


  月考当天中午,熊安南看到她坐着发呆,便知道她在担心什么。心想着去鼓励她一下吧,本来只想口头鼓励,却也鬼使神差,摸上了她的头。回到自己卧室准备休息时,都没反应过来,竟是自己做出的事。


  周末,熊安南也在期待着夏乐渝这次考试的成绩,虽说老师通常比学生早拿到成绩,但他还是等不及。特意去学校找出她的试卷来看。


  “又没考好,求安慰呜呜呜QAQ”


  夏乐渝的信息。


  熊安南笑了笑,十分真诚中肯地回复了她。


  却没想到,自己特意来学校看她卷子的事这么快就被发现了。


  熊安南也清醒地认识到,自己对她的在意程度,远远超过了一个普通的学生。而她对于自己的态度,似乎也远超普通的老师。


  当他站在窗前,在心里复盘这一切是如何造成的时,自己无意间做出的,冰凉酸涩的柠檬水,给他下定了决心——师生恋不可取,这段感情,要不得。


  第二天中午,熊安南在整理试题时,发现夏乐渝似乎一直在盯着自己看,那种痒痒的感觉又来了。他故作镇定地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。


  夏乐渝在这时,戳破了他昨日拙劣的借口。


  女孩甜腻的声音一直在催促他承认自己的关心在意,他却在这时想起昨天下定的决心,欲出声制止。


  不曾想,自己情绪激动,制止的话变成了大声呵斥,连动作上,也毫不犹豫地甩开了她柔软的手。


  那一刻,他看到总是笑盈盈的眼睛里,充满了不解,刚刚还欢声笑语的女孩愣在原地。


  熊安南有些手足无措,只好蹲下收拾残局,并告诉她,自己不是故意的。


  但事实上,并不管用。女孩直接拿起自己的东西,离开了。


  熊安南立刻起身,想挽留,却又没有底气。


  看着突然安静下来的家里,有些不是滋味。给她发些消息,得到的回复也不如往常那般。


  第二天放学,没有等到她,解释了自己的本心,却没想到,让她更加生气了。


  这下算是闹僵了。


  第一周。课上熊安南总会去看她,可再也没有得到她的一丝青睐。中午也不回家,想着学习不能落下,便将题放在她桌上,晚上回去写了解析,第二天再送去。以为她至少会说声谢谢,再不济遇到难懂的题会来问问,都没有。


  第二周。熊安南早就把丢弃这份感情的想法抛掷脑后了,只想着要怎么哄她回来,奈何自己实在是没太多经验,仅仅每天送她爱喝的旺仔牛奶。却又被原封不动的退了回来。看来是不会轻易原谅自己了,熊安南这样想着。夏乐渝一直躲着他,这天竟来办公室送作业,熊安南刚想趁机说几句服软的话,却被这时回来的几名同事打断了。同事见他桌上摆着好几罐旺仔便问,熊安南只好说是给家里小朋友买的,忘记带回去。


  第三周。熊安南每天中午都会悄悄在教室后门看她,每次都很想进去,说上几句话,哄她开心,但见她那么认真学习又不忍打扰,每每暗自叹气便离开了。


  第四周。考试将近了,再不哄好,放假之后见不到面岂不是更难了?但又想到她那些日子里,是那么刻苦地学习,最后关头,不想让她分心,又作罢。在考试那天,送上了“考试加油”四个字。


  考试结束那日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。熊安南路过教室时听到学生们在讨论一起去跨年的事情。突然捕捉到熟悉的声音,便放慢脚步,确定了夏乐渝会去市中心的广场,决定去找她。


  熊安南比他们约定的时间还要早到,但只是坐在车里,看着人来人往,热热闹闹。倒计时后,烟花秀打破了漆黑的夜,


  熟悉的面孔陆续离开了广场,熊安南却没发现自己想看到的那张。有些急不可耐地下了车,站在路灯下,发现下雪了。


  想见的人,正在前面,缓缓走来。


  可谁知她一见到自己转身就走呢?熊安南赶忙追上去。一时情急,抓住了她的手腕。


  “为什么躲着我?”


  夏乐渝挣开他的手,“我只是保持正常的、普通的师生关系该有的距离。”


  小孩子脾气,熊安南心想。


  “那你看到老师也不打声招呼?”这话一脱口,熊安南发现自己也似赌气一样,耍起小孩子脾气。


  夏乐渝不理,继续自顾自走着。


  “乐渝!太晚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  “我可以自己回家,谢谢老师。”


  很明显,就是在赌气,不肯和他有过多接触。


  “你穿的太少了。”熊安南追了上去,把大衣披在了她身上。


  “你干嘛啊!你这样会感冒的!快把衣服拿走穿上!”


  听到她关心自己,熊安南暗自窃喜。


  “你让我送你回家,我就穿。”


  夏乐渝嘴上说着“无理取闹”,身体却答应了熊安南。


  夏乐渝上车后,熊安南也坐到了后排,悄悄把车门锁上了。  


  熊安南看她穿得不厚,又打了喷嚏,便将提前准备好的热水给了她,让她暖身。


  来之前似乎已经想好怎么说了,但熊安南又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  “不是说要送我回家吗?”夏乐渝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
  “这么久没见,不多坐一会吗?”


  “哪里?在学校不是天天见吗?”


  “我是说单独相处。”


  “普通的师生为什么要有很多单独相处的时间?”


  熊安南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你怎样才肯原谅我?”


  “老师又没做错什么,何来原谅?”


  夏乐渝的语气一直不依不饶,熊安南有些心烦,“你可不可以不要意气用事,给我解释的机会?”


  “我意气用事?那么长时间你都不解释,反倒怪起我了?”


  完蛋,又说错话了,熊安南心想。

  

  “我看你处处躲着我,又临近考试,不想让你分心。”


  见夏乐渝不接话,熊安南长抒一口气,“我承认,自己对你产生了一些不属于普通师生该有的情绪。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苗头,但我不应该由它肆意生长,否则于你于我,都不好。”


  见她依旧沉默,便继续补充:“尽管现在情感自由,但我始终觉得像你我这般身份,不甚妥当。”


  嘶……怎么一说出来就和之前想的不一样了呢……不会更生气了吧……熊安南犯起了嘀咕。


  “老古板!大笨蛋!明明我们在一起的事八字还没一撇呢,你就想到身份不合适的事了?我看是你喜欢我喜欢得不行,很想在一起但又被自己古板的想法禁锢了吧!”


  夏乐渝情绪激动的一番话,听得熊安南先是一愣,随后笑着说:“都能打趣我了,看来是不生气了?”


  “你别管,快点送我回家。”


  熊安南见她态度好转,轻应一声,拉过她的手,在手背上留下一吻,“荣幸之至。”


  在送她回家的路上,熊安南脑海里循环播放着刚刚亲吻她手背的画面,不能说他是在行吻手礼,这是他失而复得后,含蓄的感情流露。

  

  车稳稳在她家门口停下,临走前,夏乐渝问:“所以,要在一起吗?”


  熊安南回身看着女孩,她的眼睛里闪烁着一丝期待的光。但这个问题对熊安南来说,一半肯定一半否定。


  夏乐渝没等到答案就说:“我知道了。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
  熊安南回到家后,把晚上的全部过程“回放”了两三遍,觉得夏乐渝应该是原谅自己了吧?


  再等一段时间,我就可以和你毫无负担在一起了。


  想到这,熊安南终于能安心地闭上眼,睡个好觉了。


  啊……忘记和她说新年快乐了。


  不过不要紧,来日方长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