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炭烧栗子8

文风不定,码字纯为xp

我的心房是别墅

第一人称架空np(1女×n男)



第五章


  “熊熊~我们下午去看电影好不好?最近新出了一个悬疑电影,据说超级好看!”我趴在床上,腻腻歪歪地给熊安南发着语音消息。


  “可以。那我来买票。”


  “我已经买好啦!现在是我在追你,当然是我来准备啦!”


  我的“攻势”已经持续了快半个月,不得不说已经狠狠地进入了一定程度的暧昧期。


  回想那天——


  “那我要老师,给我一个追你的机会。”


  熊安南看着我,吞吞吐吐地说:“我以为……”


  “以为我会趁机要你和我在一起吗?放心熊老师,尽管我有些喜欢你吧,但也不会趁人之危。”


  他笑着点了点头,“那就感谢你高抬贵手了。”


  “怎么?失望了?”我揶揄地看着他,熟悉的颜色又攀上了他的耳尖,“不逗你啦,晚上来接你吃饭,庆祝一下我的重大突破!”


  说完我就飞快地溜走了,只留下熊安南自己摸不到头脑。


  “接我?不应该是我去接她吗?”


  晚上,我让钟伯开车把他接到家里,吃些家常菜,浅酌几杯果酒,说说笑笑,分外愉快。


  那日之后,我经常去他家找他,有时只是简单吃个饭,有时一起出去体验些新鲜事物,有时就普普通通的去看个电影逛个街。当然,过程之中肯定少不了我的甜言蜜语~


  今日这部悬疑电影,我做了大功课!对于熊安南这种成熟稳重的男人,甜甜腻腻的爱情电影极有可能会内心毫无波澜,而这部电影,据说有些惊悚成分,适当示弱可以大大激发男人的保护欲。在这种氛围渲染、亲密接触双重因素影响之下,心动就是分分钟的事!


  不过我不是特意买的情侣座!只是这个时间的场次只有情侣厅了……


  虽然普通座位也可以将中间扶手抬起,但还是不如这种座位更亲密。看着其他真情侣落座以后都亲密地依偎在一起,我们这对显得有些尴尬。


  看到第一个紧张的情节,我下意识紧握住他的手;第二个情节时,搂住了他的胳膊,感觉他瞬间僵硬了一下;第三次时,直接靠在他身上;第四次时,还没等我动作,熊安南直接把我搂进他怀里,没再把我放走。


  看来这次的计划大成功!


  电影散场后,我若无其事地牵起他的手,带着他去到提前预定的火锅店。


  平日里拿着粉笔板书、握着笔批改试题、翻动书页的大手,此时正轻轻牵握着我的,暖暖的。


  火锅店的服务员引我们落座,询问要什么锅底,我回想了一下熊安南的饮食习惯,感觉很养生,不怎么吃重口味,但我吃火锅偏就无辣不欢。鸳鸯锅,再合适不过了。


  我和熊安南面对面坐着,火锅的热气在我们面前飘浮。总觉得只是普普通通地吃火锅没什么意思。


  “熊熊~我们喝两杯好不好?”


  熊安南正向火锅伸去的筷子一下就停住了,“喝酒?”


  “对呀~热辣的火锅配上微冰的啤酒,多爽啊~”


  “又冷又热,你也不怕胃受不了?”熊安南的眉头拧在了一起。


  “就喝一点,一点点。”我用乞求的眼神看着他。


  熊安南向来对我的撒娇没有抵抗力,有时候一个眼神、拐弯的语调,就会让他妥协。


  冰啤酒被端了上来,熊安南只给我倒了半杯,我撇了撇嘴,“什么意思嘛……”


  “女孩子少喝凉的。”


  “就偶尔一次嘛!熊熊最~好~了~”


  “真拿你没办法,下不为例。”


  彼此的杯都填满了冰凉的酒,火锅散发的热气触碰到杯壁,很快便覆上了一层细密的水珠。


  玻璃杯叮当碰壁,在酒精的助力下,谈笑间的距离似又拉近了几分。


  酒足饭饱,我们并肩在路上慢悠悠地走着。地面上的影子被拉得长长的,我私心里是格外喜欢现在的场景——微微暗的天,路上铺撒着暖黄的灯光,身边不断有人往来,或行色匆匆,亦或是如我们一般,享受着悠闲。


  突然间起了一点儿玩心,我走两步就轻轻撞一下身边的熊安南。眼看着我的影子晃晃悠悠和他的影子贴在一起,又晃晃悠悠地分开。每一次碰触,都惹得身边人一声闷笑。


  见他容我“放肆”,便逐渐加大了撞他的力度。只是刚向他身边凑过去,突然脚下一滑重心不稳,心里直呼不妙,下意识把眼睛紧紧闭上。


  腰间一股霸道的力量制止了我的“自由落体”,像是终于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,我紧箍着他的身子。头顶的呼吸似乎有些乱。


  “没崴到脚吧?本就路滑,还贪玩胡闹。”熊安南嘴上犯狠,先不说搂着我腰的那只手力道不减,另一只手也不断温柔地来回抚着我的后背。


  “嘿嘿~”我把头埋在他怀里蹭了蹭,“这不是有你呢嘛~”


  熊安南百般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没事的话赶紧回家吧?夜深降温。”


  像是怕我再次滑倒,熊安南一直牵着我的手,直到我们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。


  有一说一,这一路上脚腕真真儿的有些疼,但我还是装作没事,毕竟要是叫他知道了,怕不是要狠狠教育我了!!!


  怕什么来什么,第二天一早,我活活被疼醒,掀开被子一看,脚腕处肿得惨不忍睹。我蹦跳着下了楼,正巧被钟伯撞见。


  “小姐,我送你去医院吧?”


  “不用啦钟伯,我休息休息就好。”


  “我记得林佑少爷是学骨科的,不然让他帮你看看?”


  “别!我才不要那个讨厌鬼管我的事情呢!”


  林佑是父母在我五岁时收养的哥哥,记得他最初不叫这个名字的,似乎是叫林朔。三年前做交换生去G国之前,改成了现在的名字。小时候我是很依赖这个哥哥的,他走的时候我哭了好大一场,却也没改变他的决心。或许是正值青春期,我赌气地说再也不要理他,偶尔他会发些消息来,我只草草应付,每逢生日、节日,都会有礼物飘洋过海地过来,我只叫钟伯放在他的房间,不曾拆开。


  明明现在的我很能理解他,但就是不肯放下这点执着。


  思来想去,还是跟着钟伯去了医院。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还是看看有没有伤到骨头吧。


  刚取了片子,就收到了熊安南的电话,我心虚着一下就给挂了。


  “在忙什么?”熊安南的消息来得真快……


  瞒着? 就怕之后知道了要比现在主动交代还要生气吧……


  “在医院……”


  消息一发出去,瞬间觉得对话框上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”都充满了不可言说的怒气呐……


  “乖乖等我,马上就到。”


  我老老实实地告诉他具体在哪个楼层哪个诊室,又让钟伯先回去,自己便坐在椅子上等他。


  无聊着不断翻看手里的报告单,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传来,我一抬头,就看见满脸焦急担心的熊安南。


  “怎么样?有没有伤到骨头?为什么瞒着不告诉我?”熊安南的声音掺杂着怒气,略微发抖,又碍于场合,极力压低着声调。


  “能不能走?我抱你回去。”说着熊安南就要把我从椅子上抱起来。


  “别别别,”我一把抓住他蠢蠢欲动的双手,“这是公共场合,还有这么多人,我能自己走。”


  熊安南黑着脸搀扶着我 ,出了医院上了车,他愣是一句话没说。


  气压低得可怕。


  “熊熊~我不是要瞒着你,”我决定先发制人,可怜巴巴撒个娇什么的,他也就会消气了吧?“昨天真的只有一点点疼,我想着睡一觉应该就好了,结果今早就肿了,这不立马就来医院了吗?然后,然后……”


  “然后继续瞒着我,躲着不见我,直到养好了?”


  哎呀,好像被说中了呢……


  “没有……我就是怕你担心着急嘛~”说着我挪动着想向驾驶位的他靠近,“熊熊~嘶……”


  “怎么了?”熊安南听到我一声痛呼,别扭的头一瞬就转了过来,“是碰到脚腕了吗?你怎么不小心点?”


  “我这不是想离你近点嘛~”


  熊安南闻言,来到后排坐到了我旁边。


  “来,把腿搭在我腿上。”说着熊安南就捞起我的腿放在了他腿上。


  不过看他似乎有点不知道把手放在哪的感觉,我握住他停在半空中的手,轻轻搭在我的腿上。


  “我知道你是担心我,”我用拇指摩挲着他的手,“从而也感觉到你是真的在乎我,也爱着我……”


  有限的空间里,我们目光相接。


  他的眼镜倒映出我的眼睛,我的目光游离,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喉结……


  一刹冲动,我身体前倾,在他的嘴角印下一吻,“熊熊老师,准备好当我男朋友了吗?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