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炭烧栗子8

文风不定,码字纯为xp

我的心房是别墅

第一人称架空np(1女×n男)



第四章


  和熊安南闹僵的第一周。


  历史课上我非必要不抬头,感觉他的目光也不会像以前一样看回去。他会趁我去食堂吃饭时,把当天的习题和前一天的解析放在我桌上。纯手写的解析,感觉很辛苦……


  第二周。一切如旧,只不过每天又多了一罐旺仔。深谙“吃人嘴软拿人手短”的道理,所以我原封不动的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。周五被历史课代表拜托帮他送作业到办公室,当时只有他一个人在,我放下作业转身就走,他刚开口要说什么,两三个老师回来了,他便又什么都没说。其中一个老师问他“桌上摆一排旺仔牛奶干什么”,没心思听他又想了什么借口,快步走回教室了。


  第三周。我后悔了。没有熊老师的辅导,我真的能考上B吗……只能自己再加一把劲了。


  第四周。学期倒计时了。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,熊安南没有找过我,也没再给我发过消息。考前一天,收到了他简短的信息——考试加油。


  考完试正好是跨年夜,和同学们一起约着去市中心的广场跨年。


  广场上人很多,很热闹。大家一齐倒计时,步入新的一年,一起欣赏绝美的烟花表演。活动都结束之后,同学们陆续回家了,我便自己在广场上闲逛。


  正准备回家时,天空零零散散飘起了雪花,我低着头一边走一边轻轻踢着浮雪。再一抬头,看见熊安南正在路灯下站着。我下意识转头就走,没走几步就被男人大步流星追赶上,被他抓住了手腕。


  “为什么躲着我?”熟悉的,诱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
  我挣开他的手,赌气地说“我只是保持正常的、普通的师生关系该有的距离。”


  不用看也知道,他现在肯定眉头都拧在一起了。


  “那你看到老师也不打声招呼?”


  我不理,继续自顾自走着。


  “乐渝!太晚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  “我可以自己回家,谢谢老师。”说着又加快了脚步。


  “你穿的太少了。”熊安南又追了上来,还把他的大衣披在了我身上。


  “你干嘛啊!你这样会感冒的!快把衣服拿走穿上!”


  “你让我送你回家,我就穿。”


  我把他的衣服塞到他手里,气呼呼地往他车的方向走去,“无理取闹!”


  车里暖气开得很足。由于我秉持着“美丽冻人”的观点,的确是穿的有些少,刚刚接触到温热的空气,便打了个喷嚏。


  熊安南没有坐到驾驶位,而是来到后排,我的身旁。我扭过头看着窗外,就是不想让他觉得我是一点点示好就能挽回的人。


  “喝点热水吧。”熊安南说着递过来一个保温杯。


  刚想说我不冷,就打了个喷嚏,没办法再逞强,接过杯子小口喝着。


  空气缓慢地流淌着,似乎连雪落地的声音都是那么清晰。


  “不是说要送我回家吗?”我忍不住,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
  “这么久没见,不多坐一会吗?”


  “哪里?在学校不是天天见吗?”


  “我是说单独相处。”


  “普通的师生为什么要有很多单独相处的时间?”我多少还是有赌气的成分在。


  熊安南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你怎样才肯原谅我?”


  “老师又没做错什么,何来原谅?”


  “你可不可以不要意气用事,给我解释的机会?”


  “我意气用事?那么长时间你都不解释,反倒怪起我了?”说着我就要打开车门出去。


  可恶……车门竟然提前被锁上了!


  “我看你处处躲着我,又临近考试,不想让你分心。”


  臭男人,不会发微信吗!都是借口!


  熊安南长抒一口气,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声音有些沙沙的感觉:“我承认,自己对你产生了一些不属于普通师生该有的情绪。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苗头,但我不应该由它肆意生长,否则于你于我,都不好。”


  见我依旧沉默,他便继续补充:“尽管现在情感自由,但我始终觉得像你我这般身份,不甚妥当。”


  “老古板!大笨蛋!”我气不过,出声反驳。


  偷偷瞥了一眼他,不知是不是灯光昏暗,感觉他有些憔悴。


  “明明我们在一起的事八字还没一撇呢,你就想到身份不合适的事了?”此刻我的脑子有些混乱,只凭感觉去驳他,“我看是你喜欢我喜欢得不行,很想在一起但又被自己古板的想法禁锢了吧!”


  熊安南先是一愣,随后笑着说:“都能打趣我了,看来是不生气了?”


  “你别管,快点送我回家。”


  他轻应一声,拉过我的手,在手背上留下一吻,“荣幸之至。”


  什么嘛!先是说普通的师生关系,又说自己其实喜欢我,最后也不知道是要保持什么关系,还亲一下我的手,真是*#@*&#


  市中心离我家比较远,我家离他家也比较远。一路上听着彼此的呼吸声,倒也舒服。


  车稳稳停下,临走前,我问他:“所以,要在一起吗?”


  熊安南回身看着我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
  “我知道了。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
  那夜一别,默契地没有再联系。可能是当时说得太开,但又没完全说开,各怀别扭吧。


  期末出分格外的慢,考后一周才有消息。


  说不忐忑肯定是假的,和熊安南出了那么个小插曲之后,更加期待我能够有让他答应我一件事的资本。或许当时提出时真的没有想好,但现在百分百目标明确。


  呼——我做了几个深呼吸,指尖微微颤抖着点开了《高三七班期末成绩表》。夏乐渝——历史——B!


  我做到了!这简直比考全A还要高兴啊!


  “钟伯!我出去一趟!”


  抄起衣服我就跑出门,打上出租车争分夺秒赶去熊安南家。到学校附近时却意外堵起了车,好像因为雪天路滑出个交通事故,我有些焦急,便结账下了车,选择跑着去熊安南家。


  好巧啊,今天见他,又是雪天。


  北风迎面吹回我因剧烈跑动而大口呼出的气,感觉鼻腔里好冷。


  似乎比想象中跑得快些,我此刻已然站在熊安南家门口,大口大口喘着气。


  按下门铃,感觉好像过去了两三分钟一样,他还没有来开门。实际上不过半分钟罢了。


  我又敲起了门,咚咚咚的声音轻快急促。


  不知熊安南假期在忙什么,开门如此之慢。


  正抬起手准备再次敲门催促时,门却打开了。我一把就扑到了熊安南身上,大喊着:“我做到了我做到了!”


  他似是刚刚洗过澡,空气中还残留这温热的水汽,身上满是淡淡的香气。


  突然觉得这么过于主动的投怀送抱不太好,便慢吞吞地从他身上下来了。站在他面前,这才得空好好看他。难得见着他摘了眼镜,平日里好看的一双眼更显温柔。


  “跑过来的?你看你,鼻子耳朵都冻得红红的,身上全是凉气,快进来吧。”


  刚进到客厅,我便注意到沙发上,我曾用的枕头和毯子还原封不动地放在那。


  “擦擦头发吧。”熊安南递给我一条毛巾,“今天雪格外大。”


  “熊老师怎么这个时间洗澡?”


  “早些时候出门,被打雪仗的孩子们围攻了。”熊安南委屈巴巴地说着,放了一杯红糖姜茶在我面前,“暖暖身吧。”


  我放下毛巾,轻抿着热茶,甜甜的,姜的辛辣全然不见。他不喜甜,怎会把姜汤做得如此?总不能是预见了我会来吧?


  “老师应该……看过我的成绩了吧?”


  熊安南点了点头。


  “之前说的,答应我一件事,还作数吗?”


  “当然。在你眼里我是言而无信的人吗?”


  我在心里默默对手指,虽说的确没遇到他做些什么出尔反尔、说到不做到的事,但先前那波刻意疏远实在令人后怕。


  “那我要老师,给我一个追你的机会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